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甘肃今年在贫困县建939所村幼儿园

2015年05月22日09:06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甘肃今年在贫困县建939所村幼儿园

  本报兰州5月21日讯(记者 冲碑忠)记者今天从甘肃省教育厅获悉,今年该省将在58个贫困县的2000人以上行政村建939所幼儿园,实现贫困县学前三年毛入园率55%的发展目标。

  甘肃省58个贫困县共有12491个行政村,截至目前仅有幼儿园2569所。其中,2000人以上行政村幼儿园的覆盖率仅为46.8%,尚有1074个行政村无幼儿园。对此,该省今年年初多次进行调研摸底,最终确定在2000人以上行政村建设939所幼儿园,并按照每班20万元标准下拨前期资金5.7亿元。同时,今年将招录3600名幼儿教师以点对点形式补充到新建农村幼儿园任教。

  据介绍,甘肃省已经将行政村幼儿园建设工作列入重点督查事项,通过约谈、排名、通报等形式加强对资金使用、项目进度、工程质量等的督促检查,确保939所幼儿园年底前建成并投入使用。

(来源:中国教育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