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国际民间艺术组织与贵州大学成立国际民间艺术研究院

2015年05月20日17:12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际民间艺术组织与贵州大学成立国际民间艺术研究院

国际民间艺术组织与贵州大学成立国际民间艺术研究院

  图为贵州大学校长郑强和国际民间艺术组织副主席、中国区主席陈平为贵州大学国际民间艺术研究院揭牌。 杨茜 摄

  中新网贵阳5月20日电 (记者 杨茜)20日下午,由国际民间艺术组织和贵州大学联合成立的国际民间艺术研究院在贵州大学揭牌。

  联合国教科文民间艺术国际组织(IOV)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唯一一个以保护和挖掘国际民间艺术和民间文化遗产为主要工作的国际机构。

  国际民间艺术组织全球副主席、中国区主席陈平认为,贵州有丰富的民族文化,让世界认识贵州,让贵州走向世界,可以通过国际民间艺术组织构建对外交流的桥梁,向世界推广贵州文化。同时,文化的保护离不开现代科技的支持,贵州大学拥有得天独厚的的科研和教学资源,双方通过合作在未来培养具备学术前瞻性的学者,在世界民间艺术领域占据主动性,提升区域文化的竞争力。

  陈平说:“文化的传承不仅仅是政府或是一个组织的任务,成立这个民间艺术研究院,更是希望从学生做起,让受到专业系统教育的学生成为文化传承的‘火种’。”

  贵州大学附校长宋宝安说:“为了弘扬、传承贵州民族民间艺术,挖掘贵州民间艺术资源,学校决定与国际艺术组织成立贵州大学国际民间艺术研究院,是为扩大对外开放,将贵州民间文化带到世界。”

  贵州大学国际民间艺术研究院实行双院长制度,由陈平和贵州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张贵华同任首任研究院院长。(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