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好友”在QQ上借钱 少打一个核实电话损失8000元

2015年05月21日08:10 |
小字号
原标题:“好友”在QQ上借钱 少打一个核实电话损失8000元

  前天,常青花园居民张娟给本报来电说,自己的QQ头像和QQ名字被冒用,这个冒充她的假QQ加了自己朋友罗小姐的QQ,骗走了罗小姐8000元。

  罗小姐说,19日下午,突然有个QQ添加好友的申请。自己看这个QQ头像和名字都是自己的好友张娟,便立即添加了。两个“朋友”立即聊起来。

  聊天中,这个“张娟”说,自己有个朋友要找她借2万元,自己近期马上要用钱,不想借出太长时间,于是想出了一个办法。“张娟”先给罗小姐转账20000元,然后,让罗小姐给要借钱的朋友转账20000元。这样,“张娟”再转告要借钱的朋友:这钱是找朋友借过来,需要及时归还。

  罗小姐一听,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很快“张娟”发来了网上银行转账成功的截图,然后提醒罗小姐查收是否到账。罗小姐查看发现没有到账。对方便说,这个跨行、跨地转账有个时间差,需要等一下,让罗小姐先给自己要借钱的朋友把钱转过去。

  罗小姐说,自己只有8000元,“张娟”的钱没到账,自己没钱转给“张娟”的这位朋友。QQ中的“张娟”有点着急,她说,自己的这位朋友急需钱,先转8000元也可以。罗小姐抹不开面子就转了。之后,罗小姐把转账的截图发给了“张娟”。“张娟”看到截图中显示,罗小姐的账户内还有余额800元,于是又鼓动罗小姐干脆把那800元也先替她转了。罗小姐觉得这样的行为,和自己的朋友张娟平日里的做事风格不同,便怀疑起来,于是给张娟打去电话。一个电话,罗小姐方知自己落进了骗子的圈套。

  目前,受害人罗小姐已经向东西湖警方报案。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记者 张全录)

(来源:武汉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