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520”检验师生感情:老师给家长发微信讨红包

2015年05月21日09:13 | 来源:长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520”检验师生感情:老师给家长发微信讨红包

  昨天是5月20日,因为谐音是“我爱你”,这一天成为情侣们的节日。然而,令有些家长尴尬的是,有老师半真半假通过微信段子索要红包。

  幼儿园家长刘先生向本报报料称,“520”的前一天晚上,接到女儿幼儿园老师发来的微信段子:明天就是5月20号了,喜欢我的人可以提前发红包发5.20元,爱我的人就发13.14元,自认为是土豪的发88.88元,自认为最爱我的人就发520元。觉得我胖的发15元,觉得我丑的发10元,觉得我长得一般的发5元,觉得我美的发3元,天气热,给我8块钱买冰棍,见证感情的时刻来了。

  “类似的段子,从昨天晚上到今天,朋友圈里都陆续有人发”,刘先生说,刚开始自己觉得是节日应景的玩笑,一笑了之。随后他看到老师在朋友圈里晒出收到的红包,还附上留言说“感情得到了检验”。刘先生一番纠结后,给老师分别发了5.20元和13.14元两个红包。微信显示,老师很快拆了红包,并回复“笑脸”表示感谢。

  钱虽不多,但刘先生觉得这件事不吐不快,“孩子今年还在上小班,在幼儿园里吃喝拉撒都得靠老师照应,不给吧,怕得罪老师,给吧,有一种被‘绑架’的感觉。”他在班级群里与其他家长私聊发现,全班40多个小朋友的家长多数都收到了老师发送的“520段子”,家长们大多都迅速发了红包,金额从十几元到上百元不等。

  “‘520’还不算什么节,就这样要红包,一年到头还有端午节、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这么多节,发红包如果成了惯例,家长们怎么受得了?”家长们私下吐槽。

  对这种现象,市教育部门表示,此前已公布相关方案,在开学、中秋节、教师节等重要时段,对教师收礼等问题进行高频度、多层次、全方位监督检查,投诉一起核查一起,查实一起处理一起,并对典型案件通报曝光。(记者宋兰兰)

(来源:长江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