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河南对就业率造假“一票否决”

2015年05月20日09:04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河南对就业率造假“一票否决”

  本报讯(记者 郭炳德)“不准强迫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不准将证书发放与毕业生签约挂钩;不准签订虚假就业协议……”记者获悉,河南省教育厅日前发出禁令,对毕业生就业率作假行为将实行“一票否决”。

  河南要求,各高校要完善岗位信息收集、发布、查询和更新的方式方法,确保就业信息进食堂、进班级、进宿舍,确保第一时间将就业岗位信息推送给毕业生。同时,为毕业生提供远程视频面试、就业创业模拟实训、网上测评、在线政策咨询、求职帮扶、在线招聘预约等服务,降低毕业生求职成本。

  河南强调,各高校要真实、客观地统计本校毕业生就业状况,不准以各种方式强迫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和劳动合同;不准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发放与毕业生签约挂钩;不准以户档托管为由劝说毕业生签订虚假就业协议;不准将毕业生顶岗实习、见习证明材料作为就业证明材料。

(来源:中国教育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