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成都首届五人制“DADY”杯校园足球赛开赛

2015年05月19日20:12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首届五人制“DADY”杯校园足球赛开赛

成都首届五人制“DADY”杯校园足球赛开赛

图为:爸爸在孩子们的带领下入场。 贺邵清 摄

图为:孩子们在球场上进行激烈的比赛。 贺邵清 摄

  中新网成都5月19日电 (贺劭清廖雪芝)“漂亮的反击!头球!球进了!场上比分4:1!”19日,成都青羊实验附小和花园国际两支代表队的爸爸们由孩子带领入场,在操场进行了激烈的热身足球比赛。成都首届五人制“DADY”杯足球赛正式拉开帷幕。

  开赛前,成都青羊区教育局与成都市足协签署校园足球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今后就推进校园足球发展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据悉,此次签订校园足球战略合作是为了推进校园足球发展,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以及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

  青羊区体育调研员江华告诉记者:“我们重视培养孩子对足球的兴趣,不是为了培养职业的球员,而是想让他们拥有健康的体格和健全的人格。”据江华介绍,让爸爸们参加足球比赛,是为了带动学生、带动家庭,增加大家对足球的关注,感受足球运动的快乐。

  “我的孩子参加足球队之前是80斤,经过半年的训练,他现在已经瘦到68斤。”花园国际代表队的家长运动员张立新认为,足球运动除了能够增强孩子的体质外,还能让他们懂得团队合作。花园国际足球队自去年成立以来,现在已经建立了4支队伍,不少女生也积极地加入。

  “参加足球队没有让孩子成绩下降,相反,因为足球训练花掉了时间,他就更加注重安排学习,效率反而提高了,没想到踢足球对他的学习还能起到促进作用。”花园国际代表队的家长运动员郭剑波曾从事田径训练,他每天都会抽出时间,帮助学校足球队进行训练或者陪同孩子训练。

  足球运动让人感受竞技的乐趣,也早已不再是男孩子的“专属运动”,青羊实验附小一位白白净净的女生就非常喜欢足球,她告诉记者:“我现在7岁,平时踢的位置是中场兼后卫。每个周末我都会参加学校的训练,我觉得踢足球非常好耍。”

  据了解,此次“DADY”杯足球赛将在本周末和下周末进行正式比赛,届时将有约40支代表队,分别在10个场地进行较量。冠军队将在成绩排名前两位的代表队中角逐产生。(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