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9岁男孩写诗爆红网络 被围堵困扰:再也不写诗了

2015年05月19日15:08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9岁男孩写诗爆红网络 被围堵困扰:再也不写诗了

  “它是黑,它是暗,光对夜说,你是谁,这样沉静。我只不过,是夜。” 近日,厦门9岁男孩童彦文突然写起诗来,虽然只有五首,其中四首还是为了逃避写字帖而一气呵成的,却首首爆红网络。

  前几天,网友@岁月—好在微博上发帖说:“9岁的儿子突然写起诗来,不知道这些字怎么钻到他脑子里去的,这算是诗吗?”她附上了儿子写的四首小诗。微博发布后,立即引发大量关注。有网友评论说:“清澈的眼睛看到的世界是最美好的,希望能保持现在文字中那种打动人的稚气和灵气。”

  这位写诗“网红”的男孩叫童彦文,是北师大海沧附属学校三年级的学生。

  5月17日,他被蜂拥而来的记者堵在家里,只得放下手中的书,原本计划要写50篇诗的他发狠说:“我再也不写诗了。”他抛下满客厅的记者,跑去看花盆里的蚂蚁,拒绝回答任何和诗歌有关的问题,但他主动爆料自己买的股票,两个月就赚了2000元。童彦文的妈妈说,儿子写诗并不是“常态”,之前也没有多少诗人的潜质,他还只是个普通的小孩。

  在这个缺少诗歌的时代,一个孩子的诗歌受到如此追捧,这也是继8岁女孩写出《等我的身体有了曲线》之后,再次轰动网络的孩子诗作。有人说,这一现象是因为:毫无功利和算计的赤子之心,又一次触碰了成人情感空间的柔软地带。

  据厦门日报

  【网评】

  @螺丝爬到三塔寺:都是真挚的感情,简单而深刻!

  @芳芳love-li:写得真好,要是没有曝光该多好,孩子终究太小!!!!

  @IamYjwwww:不要重复伤仲永这样的悲剧了。

  @我们都姓常:有时网络信息的迅速传播也是一种错误,该还孩子一个安静、平凡的生活了!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