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酸奶做成盆栽 泥土你敢吃吗?

2015年05月19日10:36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酸奶做成盆栽 泥土你敢吃吗?

  经常逛进口产品超市的人会发现,有一些专门兜售香草的柜台,比如迷迭香、九层塔等等。名字貌似古怪,其实都是西餐中常见的调味品,一丛丛绿油油的很是可爱。当然最常见也是大家最熟悉的则是薄荷,这种香草在传统中餐中也经常出现。

  夏季的菜肴中,薄荷常见也常用,除了用来装饰,最多见的是用来泡茶,什么薄荷金桔茶、薄荷柠檬茶等等,都是时尚餐厅里必备的饮料。夏季里喝薄荷泡的茶,可以清心明目。据介绍,薄荷主要以江苏、安徽两省产量最大。

  今天给大家推荐的这款有趣的酸奶,不但美味造型更是可爱,当然薄荷也是这个甜品中的点睛之笔哦!

  柳扬

  盆栽酸奶

  材料:奥利奥饼干50克,浓稠酸奶180克、薄荷叶若干

  1、先将奥利奥饼干中间的奶油部分刮了去,装进保鲜袋,用擀面杖擀成碎末,越碎越好;2、之后先倒一层酸奶到花盆的最底部,尽量抹平表面;3、再用勺子挖些饼干碎在酸奶上铺一层,也是抹平表面;4、继续倒入酸奶,这次可以倒得多一些,抹平表面;5、用勺子继续挖些饼干碎撒在表面,尽量铺平;6、两个花盆都弄好,插上刚摘的薄荷叶就完工了。

(来源:扬子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