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第三届“共享杯”科技创新大赛启动 获奖学生有望获投资

2015年05月19日10:27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第三届“共享杯”科技创新大赛启动 获奖学生有望获投资

  中新网北京5月19日电 (记者 张素)中国第三届“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19日在北京启动,主办方希冀通过办赛推动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提高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

  主办方代表、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副主任苏靖表示,科技基础条件资源是支持科技创新和大众创业的基石,大学生是创新创业的生力军。在此背景之下,该中心自2013年开始联合相关科技基础条件共享平台和相关省市科技平台,连续举办两届大赛,累计有2500余个团队和个人报名参赛。

  “仅在2014年就收到竞赛作品近千件,一大批大学生成为科技资源共享的受益者”。苏靖说,为进一步推动科技基础条件资源支撑科技创新,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该中心定于2015年5月至12月举办第三届大赛,主题为“共享科技资源,服务创新创业”。

  大赛专家委员会主任刘德培院士表示,当前中国正在建设创新型国家,面向全国高校和科研院所在校大学生办赛,正是从源头培养创新人才。科技平台专家代表孙九林院士则呼吁“期待同学拿来原创性成果”。

  记者了解到,高等院校和研究院所的在读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均可以个人或团队形势报名参赛。参赛个人或团队可根据需要邀请一两名指导老师给予帮助。参赛题目包括论文或报告、软件工具和多媒体作品三种形式。

  “目前大学生能够获得和使用的科技资源毕竟有限,而大赛不仅提供了资源,有老师帮助提高科学思维方法,还有获得企业投资支持的机会,真正激发了大学生的创新活力。”上届大赛获奖代表、中国地质大学在读研究生李盈青说。

  据悉,本次竞赛优秀获奖者除有相应的荣誉和奖励,还有机会进入科技基础条件共享平台成员单位实习锻炼,部分获奖者将被推荐给相关的投资机构,获得创新创业方面的支持。

  本次竞赛由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主办,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信息技术中心承办,23家国家科技平台以及北京、上海、陕西等地方科技平台管理机构协办。(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