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扬州小学食堂曝管理乱象 主管部门下发专项检查通知引热议

2015年05月16日18:41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扬州小学食堂曝管理乱象 主管部门下发专项检查通知引热议

  中新网南京5月16日电 (记者 崔佳明)日前,媒体报道“扬州东花园小学学生餐采购价翻倍虚报,校长被停职”的消息,扬州市教育局闻风而动,15日该局向全市教育部门及学校下发了“关于在全市开展中小学、幼儿园食堂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此举引发民众及网民热议,“通知检查就是过过形式,做做样子,建议突击检查,不定期检查,去前不打招呼,这样才能更真实、更有效。”

  16日,扬州市教育局官员杨广斌对此解释说,此次下发通知专项检查食堂管理,就针对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调研,旨在进一步规范全市中小学、幼儿园食堂管理工作,促进食堂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提高食堂管理的服务水平。

  杨广斌告诉记者,此次专项检查中小学、幼儿园的食堂组织管理、财务管理、进出货与仓储管理、设施设备、加工制作规范、从业人员管理、餐饮环境、安全防范措施、档案管理及工作台帐等情况。重点检查食堂经营模式、收支情况、物品采购、内控机制等方面。

  对于民众及网民担心的通知检查就是过过形式,做做样子。杨广斌说,感谢网民对教育的关心,此次专项检查,扬州市教育局将组织7个检查组,5月18日至20日,检查组到每个县(市、区)至少随机抽查4所不同类型的中小学和幼儿园食堂,采取现场查看、查阅食堂管理档案和财务管理资料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并分别对中小学进行学生食堂满意度测评,每个学校请30名学生参加。

  5月22日,扬州市教育局将召开检查情况汇报会,分别听取各地和市局检查组的情况汇报,讨论全市食堂管理。同时,对外通报此次专项检查情况。(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