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西安大学生捐造血干细胞救韩国男孩

2015年05月16日07:53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安大学生捐造血干细胞救韩国男孩

  5月13日,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中心内,22岁的张超捐献的170毫升造血干细胞被装入箱中,这些造血干细胞将送往韩国首尔一家医院,救治一名00后白血病男孩。

  张超是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一学生,这次捐献,使张超成为陕西省第15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第二例为韩国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者,也是该省的第4例涉外捐献者。

  去年3月,张超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一名志愿者。今年1月,他与韩国一名白血病患者成功配对。张超很高兴,他的父母也大力支持。

  张超出生在陕西咸阳乾县城关镇的一个贫困家庭,父母都是农民,常年患病的父亲只能做些零工维持家用。2014年,张超考入大学。在校期间,为减轻家庭的负担,张超积极勤工俭学,课余时间,他还常常会去留守儿童学校、特殊教育学校、敬老院献爱心。了解张超的情况后,学院认定他为家庭贫困学生,享受国家助学金资助,老师和同学们也常常帮助他,这让张超感动不已。

  捐献造血干细胞去挽救另一个人的生命,被张超看作是“人生中最值得做的高尚行为,这不仅是一场生命的接力,也是跨越国界的爱心传递”。(郎儒林 记者孙海华)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编:林露、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