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厦大回应为何调查“博导诱奸女生事件”花费3个月

2014年10月16日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厦大回应为何调查“博导诱奸女生事件”花费3个月

厦大回应为何调查“博导诱奸女生事件”花费3个月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厦门大学官方微博消息,10月14日,厦门大学向社会公布对吴春明处理情况的通报,引起社会较大关注。在此,对广大师生、校友及社会各界的关注表示感谢,并对社会公众和媒体关切的几个问题作如下说明。

  一、关于三个月的调查工作: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案件检查工作条例》,整个案件办理分为受理、初核、立案、调查、审理等阶段,历时三个月。

  7月10日,学校收到“有关人文学院历史系吴春明教授师德师风问题”的匿名举报,立即成立调查组,开展初核工作。

  7月12日,学校发布声明,调查期间中止吴春明的研究生导师资格,停止其招生和指导研究生。此后,调查组多次联系举报人,并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

  7月13日—8月3日,学校通过各种渠道与方式,设法与举报人取得直接联系。

  8月3日,首次取得有效证据,提取证言、证词及其他有关证据。

  8月4日,调查组接到另一名举报人寄来的举报材料。

  8月6日,正式立案调查。调查组对举报材料逐项核实,并开始约谈有关证人提取证言、证词,包括赶赴外地调查取证。

  从8月15日开始,学校审计部门对其科研经费列支情况进行专项调查。

  9月23日,约谈最后一位证人,形成调查报告,案件移交审理。

  9月23日—28日,案件审理组对立案依据和调查组移交的全部证据材料、对被举报人的责任认定和处理建议等逐项审理,并开展补充调查工作。

  9月28日,审理结束,进入党政纪处理程序。

  10月11日,学校做出处理决定。

  10月14日,向全校中层干部通报,同时向社会公布。

  二、关于举报吴春明将涉事酒店开房发票在科研经费中报销的问题

  调查组委托学校审计部门对吴春明2001年以来科研经费列支情况进行专项调查,未发现吴春明将涉事酒店的开房费用在其科研经费中报销的情况。

  如有新的线索和情况,欢迎向我校举报。衷心感谢并一如既往地欢迎社会各界对我校各项工作进行监督。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