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暴力剪发”只会带来心灵创伤

2014年10月15日16:56    来源:河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暴力剪发”只会带来心灵创伤

焦海洋/图 周明华/文

  近日,广西梧州一中学发生“暴力剪发”事件:一名副校长将几十名长发男生集合到校内空地上,并让其他师生前来围观他对部分长发男生强行剪发。此举引发学生在网上吐槽,却获得了部分家长的支持。该副校长称,强制剪发,是为了家长好,为了学生好,是从良心和责任心出发考虑的。

  有人说:“如果一个孩子生活在批评之中,他就学会了谴责;如果一个孩子生活在敌意之中,他就学会了争斗。”就算出发点是善意的,但罔顾孩子尊严与情感的“暴力剪发”,也只会给他们的心灵造成创伤。总之,长发该不该剪可以讨论,但粗暴的方式实不可取。

(来源:河北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