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APEC假期大学生网上征友组团出游 称机会太难得

2014年10月15日16:01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APEC假期大学生网上征友组团出游 称机会太难得

  “这真是天上掉馅儿饼啊,6天长假岂有不用之理!”北京大学学生小孙看到“APEC会议期间放假6天”的新闻后,当天就和同学预订了去厦门的飞机票。记者注意到,最近不少大学生都在忙着征友组团出游,享受 “APEC假”。

  小孙告诉记者,国庆长假期间,自己因为忙着做一个论文的资料收集,就一直泡在学校里,“拒绝了很多出游邀请,以为只能等元旦了,没想到等来了APEC假,感动得泪奔。”他笑着说,看到新闻后自己马上在宿舍楼“广而告之”,同学都非常兴奋,纷纷开始商量出游计划,“我们已经有五个人预订了去厦门的飞机票,现在还在征友。”

  不仅是在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也有不少大学生都在征友组团出游。学生们将自己的出游时间、目的地、出行方式整理后通过微信、人人网社区等方式传播,响应的还真不少,北师大学生小李说他的“青岛游”已经有十多人报名了,心动并犹豫的还有不少。

  大学生们告诉记者,在APEC期间出游非常划算,因为是传统的旅游淡季,首先机票、车票、宾馆的住宿费都会很便宜,另外因为其他城市的人不放假,景区的客流少,游览舒适度也非常高。在采访中,也有一些大学生向记者表达了“万一学校不给放假的担心”,不过马上就有同伴上前补充“不放假也去,机会太难得,宁可回来再补课,再跟老师认错。”

  不过,至少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的学生不需要为“学校不给假”而担心了。记者了解到上述高校均落实了调休方案,其中清华大学公布的方案,调休方式与社会一样,惟一的区别是调休换成了调课。尚未公布调休方案的一些高校工作人员则对记者表示:“应该会调休的,我们属于在京事业单位,应该享受政策,老师也想休息。”(本报记者 张航)

(来源:北京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