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华中师范大学获2014中国机器人大赛冠军(图)

2014年10月13日1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中师范大学获2014中国机器人大赛冠军(图)

华中师范大学获2014中国机器人大赛冠军(图)

正在参赛 何成睿 摄

  中新网武汉10月13日电 (何成睿)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代表队12日载誉归来:在刚刚结束的2014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中,该校获得舞蹈组-常规双足人形冠军和舞蹈组-自创双足人形季军。

  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是中国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机器人大赛。本次大赛报名参赛的高等院校有185所,其中25所985院校组队参加,报名参赛选手2920人,专家约40名。今年大赛为期三天,共设有12个大项、118个子项目,主要包括RoboCup足球机器人比赛、RoboCup救援组比赛、RoboCup家庭组比赛、舞蹈机器人比赛、水中机器人比赛、双足竞步机器人比赛、机器人武术擂台赛、机器人游中国比赛等。

  华中师范大学参赛队伍由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王敬华领队,彭熙老师为指导老师,队员是计算机学院2011级至2013级三个年级的八名本科生。

  10月10日,此次比赛在安徽合肥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入阵曲》带给常规组队员们灵感,最终决定以《兰陵王》为主题。身穿黄金战甲的MINIROBOT灵活自如,三角倒立、俯卧撑、两手撑地两脚离地等动作展现了兰陵王的战神风姿;身上烙印着“天”的金银色舞蹈机器人则化身侍卫,带来一场金戈铁马、铁血柔情的表演。新颖的创意,精彩的舞蹈安排,队员们默契的配合,精致的现场布置,使华中师范大学代表队脱颖而出,获得冠军。

  自创组两台机器人,均由该校队员自行设计、组装、调试。主题为自由与信仰,以《加勒比海盗》为表现形式,展现了杰克船长和大副对自由的不懈追求。切合主题与音乐的盛大表演使在场评委大为赞叹,最终获得季军。(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