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东城师德不过关不得上岗 职称评优将一票否决

2014年09月10日09:3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东城师德不过关不得上岗 职称评优将一票否决

  昨天,记者在东城首届“师德师风建设月”启动大会上了解到,东城将实施全员师德培训,新教师师德不过关将不能上岗。

  东城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东城将每年9月定为“师德师风建设月”,各校将集中开展师德师风学习教育活动。未参加师德培训或者培训不合格的新教师不得上岗,对于未参加师德培训或者培训不合格的在职教师,在年度绩效考核中不得被定为合格及以上等次。

  此外,师德考核将与教师年度绩效、职称评审、骨干评选等挂钩。同时,东城将设立违反师德群众举报邮箱,对于触犯师德红线的教师,可予以开除的处分。

  >>政策亮点

  职称评优将一票否决

  东城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学生、家长问卷调查,师生和家长座谈会等形式,形成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专项自查报告。报告将包括思想、工作、行为三个方面,自查内容涉及是否体罚学生或以侮辱、歧视等方式变相体罚学生,造成学生身心伤害;是否组织或者要求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等。同时,师德考核不合格者年度绩效考核应评定为不合格,并在教师资格定期注册、职称评审、岗位聘任、评优奖励和骨干教师评选等环节实行一票否决。(记者李琦)

(来源:京华时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