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岁大学生严重烧伤 300人组献血队伍!小倩,挺住

2014年09月05日07:40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岁大学生严重烧伤 300人组献血队伍!小倩,挺住

昨天,温州大学的师生赶到杭州为小倩献血。 通讯员 陈嘉澍 摄

  9月2日,是开学的第二天。20岁的女大学生小倩却在义乌的一家烧烤店被烧伤,此事引发社会的广泛关注。

  昨天一大早,省血液中心里来了一拨又一拨的好心人,都是来为小倩献血的。浙医二院烧伤科门口也挤满了来看望她的同学,大家都想帮帮这个让人心疼的女孩。

  可怜的小倩全身烧伤面积达80%,还没脱离生命危险。但好消息是,小倩的血浆紧缺问题已暂时得到了解决。目前,她的各项生命体征还算稳定。

  烧烤店员误添酒精

  小倩整个人瞬间被大火侵吞

  小倩家住义乌稠城街道荷叶塘,在温州大学念书,今年开学就读大二了。

  9月2日下午1点多,小倩和大学好友、老乡小庆在苏溪镇一家名叫“好日子”的自助烧烤吧吃午饭。

  从当时的监控视频看,事发时烧烤店里人并不多,小倩所坐的一排座位上,只有她和小庆两个人。

  两人坐在位置上烤了一会,小庆觉得锅下面的火太小了,就走出去喊服务员加火。

  随后,一名女服务员拎着一个大的透明玻璃瓶走了过来,里面装的是还剩下五分之一的液态酒精。把几个空碟子挪开后,服务员直接就提起玻璃瓶把酒精往烧烤炉上倒……才几秒钟时间,突然一团大火直窜了出来,小倩顿时整个人被火焰包围,猛烈的火焰甚至快喷射到了屋顶。

  小倩从凳子上摔了下来,爬滚在地上,身上的火焰一直在熊熊燃烧。坐在小倩对面的小庆也被大火烧到了面部和颈部,服务员小姗的围裙也着了火。

  三人后来被送到义乌復元医院。经检查,小庆头部、颈部深二度烧伤;服务员小姗伤势较轻,右手、双膝轻度烧伤,包扎后出院。

  可小倩却受伤很重,她的皮肤成黑棕色,全身僵硬,存在生命危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