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西城校园安保再升级 武装处突车看护校园

2014年08月31日15:44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西城校园安保再升级 武装处突车看护校园

  校园门前加装自动升降地桩、武装处突车参与校园看护……记者今天从西城公安分局了解到,新学年开学后,西城区的中小学、幼儿园安防措施将再次升级,确保遇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妥善处置。

  记者在走访过程中发现,西城区许多临近主要繁华街道的中小学校门前,都安装了自动升降地桩,在校门前“隔离”出一块安全区域,在方便师生出入的同时,防止意外发生。

  据记者了解,这是西城公安分局率先提出的安保举措,会同区教委共同推进。目前,辖区内一些中小学根据自身情况,都陆续安装上了自动升降地桩,目前已有50余所安装完毕并开始使用。

  此外,西城公安分局内保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西城区中小学校园目前都配备了视频监控以及一键紧急报警系统等技防措施,一旦遇有突发情况,只要按动一键紧急报警系统,民警第一时间就会得知情况,并立即到达现场进行处置。

  开学前,警方重点针对监控探头有无损坏,监控范围是否全覆盖;紧急手动报警按钮是否能正常使用等几个方面,开展了全面隐患排查梳理。

  除了物防、技防之外,安保人员也是警方关注的重点。目前,西城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全部配备了校园专业安保人员,总数已达到800人左右。在开学前,西城警方已经对各校园的安保人员进行了岗前培训,要求安保人员熟练掌握各项安保工作要求,严格出入登记制度。针对一些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还要熟悉相关工作预案及流程,能够第一时间报警和开展先期处置。

  开学后,除了在上下学高峰时段,民警继续到校园门口上岗执勤,维护秩序之外,作为另一项安保升级举措,辖区执行反恐防暴处突任务的武装处突车组也要参与校园看护。武装处突车在负责重点地区点位巡控的同时,向邻近的中小学幼校园倾斜,让校园周边形成动态武装巡逻看护体系,确保遇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快速处置。J001 (记者孙莹)

(来源:北京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