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男友“众筹”救患病女友 用我的诚信换你的生命

2014年08月29日09:37    来源:东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友“众筹”救患病女友 用我的诚信换你的生命

温婵躺在病床上,紧握着男友的手

  今年6月,福建农林大学作物学院硕士毕业生温婵被查出急性白血病,在外地工作的男友罗海伟不离不弃,辞职赶到福州照顾她。目前,温婵与弟弟配型成功,如果在一个半月至两个月内做手术,有50%的治愈可能,但她与男友家境贫寒,短时间凑不出50多万手术费。前天,罗海伟通过微博发起“众筹”,希望向100名热心人各借5000元,为女友筹集救命钱,并承诺5至7年内还清欠款。

  女友毕业前夕 被查出白血病

  6月11日,即将硕士毕业的温婵,正在犹豫毕业后是留在福州工作,还是去男友罗海伟所在的城市合肥时,突然接到协和医院的报告单——她被查出患“急性白血病”。当天下午,温婵住院接受治疗,并把噩耗告诉了男友。罗海伟马上向单位请假,当天赶到福州。昨天上午,在病房外,罗海伟戴上口罩,用消毒液洗过手,领着记者到温婵的床前。罗海伟说,温婵身体很弱,他怕自己带了病菌,传染给她,每次洗完手,才进病房。

  罗海伟在合肥一家国企工作,为了照顾女友,他已经向单位提出辞职。很多人为他可惜,但他觉得,“什么都没有女友的命重要”。罗海伟的父母很支持儿子的做法,罗海伟说,“他们经济上帮不上忙,只能祝福温婵早日康复,看到我们结婚。”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