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游泳课"羞答答"走进高中课表 少年少女不好意思

2014年08月27日10:25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游泳课"羞答答"走进高中课表 少年少女不好意思

图为:学生们在校内泳池上游泳课 (记者刘辉摄)

  昨日是武汉市建港中学550名高一新生到校的第一天,没想到第一课就是换上泳装学游泳,花样少年少女们有点不好意思。今秋开学,游泳课正式走进该校高一年级必修课课表。据悉,这是武汉市首所开设游泳课的学校。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建港中学室内游泳馆,高一(1)班和高一(2)班23名女生正在泳池里接受教练指导。女生分为两拨,分别由两个教练指导,一位专业安全员在泳池边来回巡视。现场,几位校领导和女老师在一旁为第一次试水的学生打气。

  主教练余志伟告诉记者,少部分女生有点基础,多数女生是零起点,“以华南理工大学一次游50米作为会游泳的标准,这23名学生只有一两个可以算会游”。

  建港中学校长罗功成介绍,高一(1)班女生共15人,第一天来上游泳课的只有7人。未到学生的理由五花八门,有的说身体不适,有的说此前伤了腿,有的说忘记带泳衣。其实,她们大多在找借口不想下水。有的女生进了更衣室,怕羞不出来,女老师一个一个请,好不容易才把她们请到游泳池边。

  据了解,今年该校高一招了550名学生,从今年秋季起,游泳课将作为学生的必修课进入课表。游泳课不计学分,学生能游20米就算合格。为避免学生尴尬,上课时男女生分开练。教练介绍,从上课情况看,女生的学习效果比男生好,女生态度端正,老师怎么教,她们就怎么做。男生只管自己在水里扑腾,不听老师讲解动作要领。

  建港中学游泳馆是汉阳区内唯一一个校内游泳馆,泳池长宽12米×25米,建于2005年。学校里8个老师有教练员证,其中有两个女教练。

  “两年前,学校游泳作为校本课程开发,有兴趣的学生可以选修。两年来,有500余名学生在这里学会了游泳。”罗功成说,开设游泳课的初衷是为了培养学生的生存技能,增强体质。(楚天金报 记者刘辉 通讯员郑丽芳)

(来源:荆楚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