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16岁男孩因智力问题被锁一年 对着电话亲吻爸爸

2014年08月26日07:08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成都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太平镇,16岁的男孩亮亮(化名)和同龄孩子的呼朋唤友不同,每天陪伴他的,只有一只节能灯,一块门板撘起的床铺,还有他想象出来的小伙伴。为打发无聊的时光,他甚至将被子叠了又拆、拆了又叠……

家人“怕”他,将他关在五六平米的小屋子中一年多时间,防止他出门伤人;家人更爱他,奶奶“怕”他无聊,每天都会隔窗和他说会儿话;而外出打工的父亲为了带他理发,每月会从宁夏坐30多个小时的火车回家。

对话锁上门父亲转身哭了

昨日下午4点过,华西都市报记者拨通了王先生的电话,他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当他第一次决定将儿子关起来的时候,刚锁上门,他再也忍不住眼泪,转身就哭了出来。

华西都市报:亮亮到医院检查过吗?

王先生:三四年前检查过,说是重度智力障碍,医生说如果小的时候治疗还来得及,现在困难了。但是小时候仅仅是有些调皮,有时候会突然笑,看不出有啥异常的症状。

华西都市报:为什么一定要关起来呢?

王先生:真的是不得已,他之前在宁夏去追两个女的,还被报警抓过,不想再出点啥事了。我其实也不想,第一次管他的时候,我刚关上门,转过背就哭出来了,娃娃太造孽了。

华西都市报:以后有什么打算呢?

王先生:能治好我们肯定愿意治,治不好我也会一直养着他,(声音哽咽)娃娃太造孽了。

(责编:赵竹青、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