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八旬老人入院小狗守护 武汉版"忠犬八公"感动网友

2014年08月22日07:33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八旬老人入院小狗守护 武汉版"忠犬八公"感动网友

图为:小狗趴在床头望着主人

小狗陪着爷爷出院回家

  帕克教授不幸去世了,八公却还是每天去车站,等了9年。陶爹爹摔伤住院了,说不清家人在哪,松松趴在病床边,眼巴巴守着老人……

  一个武汉版的忠犬八公故事,昨日感动无数网友。

  82岁的陶爹爹患有老年痴呆症,走失后摔伤。被民警送到医院后,老人躺在病床上,形容憔悴,说不清家人在何方。老人养的一只小狗却不离不弃,两只爪子趴在病床上,眼巴巴地守着老人……

  医生抓拍下这一温暖瞬间,发出一条寻亲微博。千名网友转发扩散,有人说这张照片让他瞬间泪奔,直想起忠犬八公。

  经过众网友的接力转发,老人的孙女看到了该微博,昨日将老人接回家中。

  急诊医生发寻人微博

  小狗照片感动众网友

  前日深夜,一条寻亲微博,伴随三张照片,感动了网络。

  微博说,当晚,有一名老人摔伤被送到汉口医院,老人言语不清,无法说明家庭住址及电话,身边有只小狗陪伴。

  微博配发的一张照片中,老人躺在病床上,表情痛苦。小狗前腿抬起放在床沿,望着老人。

  发微博的人,是为老人治疗的汉口医院急诊外科主治医师张力。昨日,张力告诉记者,当时爹爹被送来时,脑部有个直径大约4厘米的伤口,经CT检查,血压较高、心率不齐。

  当晚,在确认老人生命迹象稳定后,他发了这条微博,希望尽快帮老人寻找到其亲人。

  微博一发出,当晚立即有网友打电话到医院表示关心。昨晨,网友们的热情不减,将医院的电话打爆。有网友询问老人现状,表达关心;还有网友询问老人特征,希望帮助寻找家人;甚至有网友希望为老人捐款。到昨晚,微博被千名网友转发评论。

  很多网友说:狗狗好乖、好忠诚。快点扩散,帮老人找家人!愿老爷爷能快点恢复,家人团聚。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