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国版66号公路":网友点赞"美到灼伤双眼"

2014年08月22日06:46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版66号公路":网友点赞"美到灼伤双眼"

草原天路沿线山高坡陡,景观奇峻。

  夏季桦皮岭,野花遍布山头。

  秋季桦皮岭,层林尽染。

  白色的风车与蓝天白云相互掩映

  因为历史悠久、“西部”风情独特,66号公路在美国人心中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在中国河北,也有一条中国版的“66号公路”,不仅真实还原了美国66号公路的“西部特色”,沿途还有无尽辽阔的草原美景。在微信朋友圈里,这则描述“河北有条中国式66号公路,美到灼伤双眼”的帖子也因此走红,引起了网友的积极转发。不少还攒着年假的网友都跃跃欲试,希望能够前往这条草原天路体验别样风情。

  壮美景观 胜过windows桌面

  “河北有条中国式66号公路,美到灼伤双眼”,这则网帖在朋友圈的阅读量已经超过了10万。这条中国版的“66号公路”位于张北和崇礼的交界处,全长132.7公里,2011年底建成,是连接崇礼滑雪温泉区和张北草原风情区的一条重要通道。微信账号“陆地飞行者”在发出这枚帖子时,还配上了大量的图片,很多人都感叹,这是堪比windows桌面的壮美景观。

  帖子的原作者显然是位有心人,收罗了“中国版66号公路”周边的四季风光。大量的美图足以醉倒一众看客,“田是北方不多见的风光之一,如果不是草原天路,不知道还要跑多远才能看到这样的美景。夏天的颜色虽只有翠绿色的单一,但依然能看得见分明的层次。”“秋天塞北梯田是最有看头的,除了缤纷的色彩、纵横交错的线条,还有那收割后成垛、成堆、成行码放的各种庄稼。”“风力发电机,俗称风车,一座座高高耸立沿着天路蔓延开来,占满了人的整个视线。白色的风车、蓝天白云,和绿色草原相得益彰,构成天路最经典的风景之一。”

  在这条公路的沿线,还有很多名胜古迹。帖子里,原作者按照古迹的地理位置,逐一列出了“中国式66号公路”沿线的旅游资源,如古长城遗址、苏蒙联军烈士陵园、桦皮岭、岩片山、大圪垯石柱群等,并附上了相关的图片。看完后很多人会惊叹,为什么没有提早发现这样的美景。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