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武汉3胞胎携手入围"空飞班" 或将创空军史新纪录

2014年08月21日09:31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汉3胞胎携手入围"空飞班" 或将创空军史新纪录

“天赐也”三胞胎兄弟在军训。

“天赐也”三胞胎兄弟在军训。 记者何晓刚 通讯员钟勇 潘寿斌 邓淼 摄

  近万人报考武汉六中“空飞班”,仅45位幸运儿入选。其中, 来自仙桃的三胞胎兄弟携手入围,成就一段佳话。昨天,记者在空军预警学院的军训现场见到了他们三个。

  罗天怡、陈赐倚、罗也熠三兄弟来自仙桃毛嘴镇深江村,毕业于荆州市实验中学。今年中考,老大罗天怡考了616分,老二陈赐倚考了587分,老三罗也熠考了608分,都过了当地省级示范高中线,成功取得了武汉六中“空飞班”报名资格。

  “三兄弟1999年7月9日出生,现在身高都是173厘米,体重都是55公斤,视力都达到C字表1.2。过硬的身体素质让他们走到了最后。”负责招生工作的空军武汉飞行少年军校办公室主任邓淼说。

  罗天怡告诉记者,他们有一个姐姐。父母生第二胎想要一个儿子,没想到来了三个儿子。三兄弟,老大和老三跟妈妈姓罗,老二跟爸爸姓陈。三兄弟名字联系起来就是“天赐也”,表达了家人的欣喜之情。

  “我们三兄弟从小在一块长大,生活上相互关照,学习上暗中较劲。我们三兄弟最大的梦想就是将来能一起当空军飞行员,共同守卫祖国的蓝天。”老三罗也熠说。

  三兄弟的父亲陈纯祥是退伍军人,他为三个儿子同时考进空飞班感到自豪。

  武汉六中“空飞班”创办于2011年,是空军政治部在全国建立的第二个早期培训基地,学员由武汉六中和空军预警学院共同培养,全省招生,学制3年,学员达到相关要求,将进入空军航空航天大学继续深造。目前,武汉六中“空飞班”已招4届学员。首届“空飞班”有14人被空军航空航天大学录取,有2人被国防科技大学录取。

  “在中国空军历史上,只出现过一对双胞胎飞行员。罗天怡、陈赐倚、罗也熠三兄弟如果能顺利成为空军飞行员,将创造我国空军史上的新纪录。”邓淼说。(记者周锐 通讯员关虹)

(来源:武汉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