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广西公租房建设向乡镇延伸 解决基层教师住房需求

2014年08月20日22: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西公租房建设向乡镇延伸 解决基层教师住房需求

  中新网南宁8月20日电 (宁国用 林浩)住房条件差,一直是广西乡镇中小学、卫生院的一块心病,由于住危房、无住房,乡镇中小学教职工“走教”、“走读”等现象严重,乡镇基层人才队伍难以稳定。

  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20日介绍,为解决上述问题,广西正把公租房项目向乡镇延伸,2011-2013年,全区已经开工建设9.51万套乡镇公共租赁住房,未来政府还将加大建设力度,力争在“十二五”内彻底解决所有乡镇中小学教师、卫生院及乡镇干部的住房需求。

  在南宁市宾阳县古辣镇中心卫生院,医生韦倩刚搬进新居不久,虽然只是40平方的一房一厅,但客厅、阳台、厨房、卫生间等配套完善、布局合理,通风采光良好,基本能满足一家三口居住需求。在半年前,韦倩只能住在由卫生院病房改造成的单间宿舍,10平方的空间,勉强挤进一张床、一个柜子、厨房。

  古辣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巫勇建介绍,他们共有约80名员工,住房问题一直难以解决,卫生院办公楼搬出去后,大家就住在70年代留下来的门诊和住院病房里,这些房子年代久远,墙体剥落严重,有的还缺窗扇、门框,显得岌岌可危。曾经有两名大学生到卫生院报到,看到住房条件如此不堪,当场就拿起行李走人。

  对于如今刚刚建好的公租房,巫勇建喜上眉梢,他说:“现在危房不再住人,绝大部分员工已住上了新居,人心稳了,大家工作积极性也明显提高了。”

  在宾阳县古辣中学,一栋新建的教师公租房拔地而起。今年5月交付使用后,已经安排了24户教师入住。34岁的教师文仲坚已在古辣中学任教7年,一直住在学校马路对面的低矮泥瓦房里,他回忆说,原来的房子老鼠猖狂,房顶漏雨严重,厨房、卫生间也不配套,生活十分不便。

  现在,入住新建公租房的文仲坚十分开心,他说:“现在有小孩了,在这里住,就像一个家了。”

  广西住建厅官员表示,近年来,广西把乡镇公租房建设纳入全区保障性安居工程范畴,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优先安排边远山区、扶贫开发重点地区的乡镇公租房建设,然后逐步铺开,逐年到位。为确保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的完成,广西还将乡镇中小学、卫生院公租房建设项目纳入政府当年保障房建设工作内容进行督查考核,重点推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