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吃货版成都游色香味俱全 "妹纸"手绘攻略红网络

2014年08月19日09:35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吃货版成都游色香味俱全 "妹纸"手绘攻略红网络

  近日,网友EVER所写的一篇名为关于成都美食的手绘攻略在网上迅速走红,赢得众多网友点赞。昨日,记者联系上了EVER刘小姐。据她介绍,因大学时代在成都度过,所以爱上这座休闲的城市。因怀念成都的生活节奏和无处不在的美食,她和老公再次踏上成都美食之旅,并将所见所闻制成了手绘攻略。

  缘由 怀念成都美食决定故地重游

  看大熊猫,萌萌哒;吃火锅、串串香、冒菜……翻开这篇手绘攻略,除了可看到手绘的成都各种美食外,还能看到川剧变脸、大熊猫等成都元素,“成都美食太让我怀念了。”刘小姐说。

  刘小姐是一名80后,现生活在杭州,从事设计行业。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的她一直觉得,成都是一座离开后会让人经常怀念的城市——怀念它闲适的生活节奏和无处不在的美食。今年7月的某天,当她和老公在杭州吃着改良版川菜时,觉得淡然无味,于是定下了这趟成都美食之旅。

  创作 耗时两周复刻成都记忆

  7月16日,小两口带上摄影器材和绘画器材从杭州出发,“我们去成都的首要目的是‘吃’,其次打算逛一些怀念的、或是不曾去过的景点。”从天府广场、宽窄巷子再到大熊猫基地,每到一个景点,每吃一道美食,刘小姐都会用画笔纪录下来。在众多景点中,她对宽窄巷子有特别深的感情,“在宽窄巷子还没有被改造前,就会去那里,坐在老巷子的石阶上榕树下写生。改造后,也经常去闲逛喝茶,特别喜欢井巷子的创意市集。”住在宽窄巷子时,刘小姐恰好看到了新津国际划艇邀请赛的海报,顺手查阅后发现那里有很多著名美食、特色景点,于是小两口在行程中加入了“新津”这站。

  5天后,两人回到杭州,刘小姐花了2周时间,把旅行中感觉最美好的时刻画下来,完成了对成都记忆复刻,“每次旅行回来后,都会用画笔描绘心中的‘理想城市’。”这次成都旅行的手绘作品,她还将制作成明信片,“现在正在定稿阶段。”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