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大二学生救落水童献生命 同学留言"舍不得你"

2014年08月19日08:52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二学生救落水童献生命 同学留言"舍不得你"

  昨天上午,汉口学院管理学院党支部书记朱国强一行,从武汉驱车来到武穴市梅川镇卢子珍村,前往陈胜伟家看望了他的父母,并带去了2万元的慰问金。

  陈胜伟是该校大二学生,就在两天前,因救落水少年不幸牺牲,年仅20岁。目前,当地政府已授予陈胜伟“见义勇为”称号。

  得知陈胜伟牺牲的消息后,他生前所在的汉口学院管理学院2012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专科(2)班的许多同学都哭了。

  彭松是陈胜伟的室友,听说陈胜伟救人牺牲了,他怎么都不相信:“他是个好人,为人热情,跟班上同学关系都很好。我们,少了一个好兄弟。”

  余娅婕跟陈胜伟的关系不错。昨天下午,记者电话采访她时,她还没缓过神来。她哽咽道,大家都不相信这是真的。她还记得和陈胜伟的最后一次聚餐。“下学期开始就是实习了,大家就会各奔东西,见面的机会就会少了。于是,陈胜伟组织男女同学外出聚餐。”她说,尽管陈胜伟不是班干部,但他对班上的事非常热心积极。

  班长李妮也是昨天中午才知道消息。她说,部分同学约定去看望陈胜伟的家人。由于班上大部分同学都是外地的,大家决定先在武汉集合,然后集体乘车前往武穴。

  “一路走好。”“舍不得你。”……在陈胜伟的QQ空间,同学们纷纷留言,寄托他们的哀思。

  陈胜伟的辅导员胡依告诉记者,陈胜伟非常节俭,由于家里比较贫困,基本上年年都拿助学金。“他是个热心肠的孩子,也非常懂事,大家都喜欢他。”(记者屈建成 通讯员祝璇)

(来源:武汉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