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校抢课好疯狂 大学生寻找国外同学“抢网”

2013年10月12日08:57    来源:武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校抢课好疯狂 大学生寻找国外同学“抢网”

  前天,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的选修课正式开放,不料中午,数千学生同时登录学校教务网选课,造成网络瘫痪。为了抢到心仪的课程,一些学生甚至寻求在国外上学的同学做外援。

  该校规定,如果在必修课中学过同一课程,则选修课就不能选,且每个课程的学分分值不同,该校同时要求四年期间必须修满4个学分以上。为此,很多学生为了选到合适的课程十分重视这次“抢课行动”,从7号晚开始就有很多学生在校内QQ群直呼“谁能帮我抢课?”

  当天选课的是该校大二和大三学生,约有6000人,选修课则有《社交礼仪》、《大学语文》、《市场营销》、《大学生心理健康》和《社会调查研究》等等。

  “没有办法,抢课太疯狂了,校内的教务网一直无法打开,我们寝室的室友分别找的南京、天津、广州的朋友帮忙抢课,还有的同学找的韩国和澳大利亚的朋友帮忙抢课。”该校12级广告专业的夏晗同学说。该校12级会计专业同学宁文馨,高中同学在国外,由于抢课太恐怖了,网站进不去,所以想到了要国外的同学帮自己抢课,但是国外的服务器进不去,也没有成功。

  到当天晚上该校教务网还是处于瘫痪状态,但是课程几乎全被选完了。(记者屈建成 通讯员陈梦颖 王雪萍 尹雅娴)

(来源:武汉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