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出境游变“沉重”?游玩时间被四处购物挤占?

2014年08月19日08:29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出境游变“沉重”?游玩时间被四处购物挤占?

  去国外旅行,出去前先得列一张亲友们的代购清单压箱底,这种情况不少人都遇到过。前日,江城一家生活类网站上,一则“出境游愿不愿帮人代购”的网帖引发网友大讨论,400余人回帖,大部分网友将之视为出游“心头大患”,也有少数网友喜当“扛客”,此帖吸引万余网友围观。

  【烦恼】

  赶场购物像“逃荒”

  买回物品还遭挑刺

  8月上旬,汉口李女士和老公、妈妈、妹妹赴港澳三日游,“妈妈和妹妹都是第一次去香港,想带她们好好玩下。”结果,出发行李还没收拾好,妈妈的亲戚、街坊,妹妹的同学同事,李女士自己的同学同事、甚至朋友的朋友,都纷纷涌来,委托代购各种物品,清单列了一张A4纸:化妆品、奶粉、数码相机、手机、饼干、膏药,五花八门。

  在香港第一天,一家人早上10点就奔向尖沙咀和铜锣湾,对着清单逛商场。“有些商品超出委托人的预算,只好不停地比货砍价”。同学要法国和日本产的化妆品,李女士不认识法语和日语,拿着图片四处询问。晚上10点一家人才收工,第二天又是如此。原计划去的景点都没能去成,只剩三小时去星光大道留个影,妈妈和妹妹非常遗憾。最后回家时,李女士双手提满袋子,老公拖着一个箱子背一个书包,妹妹拖着一个箱子,妈妈提着两个大袋子,“一家人像逃荒一样。”

  让李女士更不爽的是辛苦买回的东西还被挑刺。表妹要一款300元左右的乳液,不限品牌,李女士便买了资生堂,快离开香港时收到表妹的消息,要倩碧,但没时间去换了。虽然李女士回家后多送了一瓶喷雾,但表妹还是埋怨没买对东西。累得要死还得罪人,李女士称以后旅行再也不代购了。

  【纠纷】

  代购奢侈品被疑假货

  赔钱不说交情也赔了

  除了身体累和心累,代购还会产生经济纠纷。武昌南湖50多岁的杨先生7月底和妻子去新马泰旅行,邻居刘女士得知后跑来说,自己看中了一款皮包,武汉专柜打完折还要约5000元,委托杨先生在国外带一个回来,“托熟人买放心”。

  杨先生对奢侈品并不了解,认为去正规商场买应该没问题,就答应了。经导游推荐,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的一个商场找到类似款,折算人民币约3500元,杨先生看着商场挺正规,说明书和发票也齐全,就买了。

  但刘女士拿到包没多久,就给杨先生发短信:缝纫线不整齐,拉链等配件和武汉专柜不太一样。“她这是么意思,怀疑我拿假货忽悠她吗?”杨先生很怕被误会,找到旅行社要求换货,导游说非常麻烦,并坚称是真货,解释不同产地有些差别很正常。杨先生拿导游的话给刘女士解释,不料刘女士回复,“真不能随便叫人买东西,算我背时。”杨先生恼火了,“我是在正规商场买的,我诳你的钱干吗?”一气之下,把包要了回来,把钱还给了刘女士。杨先生的妻子不喜欢这个包,3500元的包只好挂在家中。“好心帮忙还被冤枉,我以后再也不帮人带东西了。”杨先生提起此事还堵得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