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偏远山区希望小学30名师生抵达南京 观看青奥盛会

2014年08月17日1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偏远山区希望小学30名师生抵达南京 观看青奥盛会

偏远山区希望小学30名师生抵达南京观看青奥盛会

希望小学师生来到南京观看青奥盛会 郭亚楠 摄

  中新网南京8月17日电 (郭亚楠)“我非常高兴,能来到南京这样的大城市,能够观看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这样大的体育盛会也非常激动。”一位来自希望学校偏远山区的小学生对记者说。

  这位学生是来自陶氏化学公司资助重建的13所希望学校的学生代表之一。8月16日,30名来自10所陶氏希望小学的师生来到南京,他们不仅参观了南京青奥村,与志愿者展开了积极地互动交流,游览了南京的名胜古迹,包括被誉为“中国现代天文学的摇篮”的紫金山天文台,他们还将亲身体验南京青奥会的赛事现场。

  据希望小学学生了解,平时他们能够接触到的体育项目特别少,体育器材也有限。最常见的体育比赛就是跑步,但是像游泳、高尔夫等这样的运动项目是很难见到的。这次来到南京能够参观游泳比赛项目感到非常开心,也非常期待。

  一位希望学校的老师介绍说;“希望学校的学生们都是来自偏远的山区,很多学生都没有进过县城,对一些体育项目和体育知识的了解有限。这次活动无论是对老师还是学生来讲都是非常难得的。也非常感谢陶氏能够提供这次机会,让学生们走出大山,体验国际性的体育盛会。让学生们亲身体验运动精神,开阔学生们的眼界,进一步激发学习的热情。”(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