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促进快乐成长 100所快乐希望小学诞生

2014年02月27日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促进快乐成长 100所快乐希望小学诞生

  中新网北京2月27日电(记者 王彤)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东芝(中国)有限公司与联合举办的“东芝杯·快乐希望小学”评选活动今天在北京揭晓,100所希望小学获得了快乐希望小学称号。

  据了解,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于1989年发起希望工程,截至2013年底,已在全国贫困地区援建希望小学18335所。此次评选包括所有青基会旗下的希望小学。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介绍,希望小学追求的目标是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带来快乐。在学校建设方面,依托公益捐助和政府支持,在改善硬件的同时,注重软件投入和长期公益支持,为促进贫困地区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贡献。

  本次“东芝杯·快乐希望小学”评选活动旨在凸显以“促进学生快乐成长”为价值追求的希望小学发展理念;通过榜样的力量,展示希望小学健康发展的阶段性成果,传递希望小学师生在新环境下学习和成长的快乐感受;展现希望小学作为当地文化中心、快乐中心和公益爱心传承中心的积极作用。

  据悉,活动自2013年10月发起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经过各省级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推荐和评选委员会评审,今天100所获奖的快乐希望小学从中脱颖而出。

  颁奖仪式上,20位希望小学代表亲临现场领奖。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