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评论:强拆希望小学实属本末倒置

2013年11月05日16:13    来源:海口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评论:强拆希望小学实属本末倒置

  近日,网曝湖南省炎陵县一所希望小学为了给当地一个百亿招商项目让路,完全竣工一年就被拆除。炎陵县回应称,该项目是当地加快发展、惠及长远的好项目,涉事小学恰好位于项目施工范围内,为不影响正常教学而被搬迁。当地在搬迁前已建好过渡教学点,目前正在加快建设新的教学点。(新华)

  新 闻 回 放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让“希望小学”为招商项目让路是本末倒置,其政府的短视与急功近利在此事中暴露无遗。招商引资,本是好事,怎奈项目施工与“希望小学”相冲突,牺牲掉的只能是小学,因为小学可以再建,但经济利益不能丝毫受损,因为招商项目意味着高的GDP,意味着一届政府的高政绩。所以,此事体现更多的是“希望小学”的弱势和项目招商的强势。

  一所小学事小,但教育之事长远。“十年育树,百年育人。”教育之事需要历届政府高度重视,并且长期努力。也许,重视教育对于一届政府来说并不能带来更多的政绩,但是一届一届政府坚持下来,就是一个强有力的民族。梁启超说:“少年强,则中国强。”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培养出来强有力的下一代远远比一个百亿项目更加重要。若都像湖南炎陵县政府那样短视,随意地强拆学校,中国的希望又在哪里?(胡文娟)

(来源:海口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