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黑龙江 

千名大学生乡医将上岗

2014年08月17日08:2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电  (记者袁泉)黑龙江省为944家乡镇卫生院首批招聘的1155名医学本科生日前报到,该省乡镇卫生院将迎来“大学生乡医”时代。

  黑龙江省今年启动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补充计划,预计3年引进3000名大专、本科学历医学毕业生。

  为把医学人才留在基层,本科及以上学历聘用人员年收入将不低于4万元,专科生年收入不低于3万元,其费用全部由政府承担,同时还将保证聘用人员依法享受当地各项社会保险待遇。为此,黑龙江省政府共需发放补助经费1亿多元,同时从编制、户口等各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对于表现优秀的医学毕业生将重点加强培养,3年后,凡通过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人员,经所在地机构编制部门审核后,在所属县(市、区)卫生事业单位有空编的前提下,应纳入编制管理。


  《 人民日报 》( 2014年08月17日 11 版)
(责编:马丽、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