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广州高中推广特色课程建设

2014年04月16日04:2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广州4月15日电 (记者郑天虹)记者14日从广州高中特色课程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为了改变“千校一面”的现状,广州高中正在全面推行特色课程建设,全市123所高中已有79所学校获得不同层次的立项。

  据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江东介绍,广州高中特色课程建设重要思路是“以文化为基础,以特色为引领,以课程为核心,以毕业生出口为导向”,旨在以特色课程推动特色学校的建设。学校须通过5个环节实现特色班的招生,即学校申报、专家评审、立项、实施和招生,一般要通过一年组织实施和一年建设评审才能进入招生阶段。

  “立项之后,学校有一年的时间组织实施特色课程建设,再参加验收。只有在验收中名列前茅的学校才能进入特色招生。”江东说。

  “特色班”招生放在提前批之前作为独立招生项目。江东强调,为了保证公平公正,这个独立招生项目只能是学生选择课程,学校严格由高分到低分按招生计划录取,学校不可以选择学生。

  广州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聂衍刚说,国家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要求我们的高中实现特色办学,多样化发展,广州高中特色课程建设满足了人民群众对教育多样化的需求,引导学校和社会从以升学率为目标的等级追求向特色办学的方向转变。


  《 人民日报 》( 2014年04月16日 12 版)
(责编: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