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父亲为儿子造3吨重“坦克玩具” 时速30公里

2014年04月10日09:11    来源:四川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父亲为儿子造3吨重“坦克玩具” 时速30公里

简林与他的坦克

  广汉有人造飞机,而绵竹则有人造坦克。今天下午,四川新闻网记者在绵竹市孝德镇茶店子村3组的简林家里就看到了一辆坦克。“答应给儿子做个玩具,同时也是完成自己一个梦想。”说起造坦克的原因,简林的回答很简单。

   外观:一身迷彩色很霸气

  四川新闻网记者见到,这辆坦克长4.5米,宽1.6米,高2.1米,一身迷彩色显得很霸气。坦克前后共四个灯,侧面还开有一道门。简林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这是为了方便6岁的儿子进出。

  据简林介绍,这辆坦克外面采用的是全新钢板,铁轮是从收割机上取下来的,两条履带是花了5600元买来的,动力装置则采用了有120匹马力的柴油发动机。

  “仿照的是国产坦克63A水陆两栖坦克,重量接近3吨,总造价4万元左右。”? 演示:炮台360度旋转无死角

  看到四川新闻网记者来采访,简林兴致勃勃开着坦克演示了一番。在他家附近的一片空地上,坦克跑了起来。“现在时速最多能跑到30公里,不过,这样的速度也差不多了。”简林说。

  跑了几圈后,简林停了下来,开始调整炮塔角度。四川新闻网记者看到,坦克炮塔可360度旋转,而炮筒也高低可调。“还可以模拟炮弹的声音。”刚说完,一声像过节时用的礼炮的响声响起。? 经历:当过2年兵修过飞机今年31岁的简林,2001至2003年之间在青岛当海军。“在部队修过飞机。”据简林介绍,退伍之后,回到家里就开货车。今年春节后,在家没什么事情做,就开始造坦克,花了近2个月时间,把坦克造好。

  “去年在网上看军事信息的时候,答应要给儿子做个玩具。”说起造坦克的原因,简林理由很简单。如今,每当简林的儿子放学回来,都会去坐坐坦克。? 妈妈:开始他想造飞机

  说起造坦克,简林的老婆郭小庆开始很反对,“一个大男人本该出去挣钱,却在家里呆着做这些,没有前途。”但后来,在简林的坚持下,这项“工程”还是如期开展,郭小庆的态度也开始缓和下来。

  不过,简林的妈妈一开始就表示支持,还给简林提出了不少意见。“开始他想造飞机,我就跟他讲这边没得跑道,后来他就决定造坦克,我很支持。”在打造坦克的过程中,老太太有时还会打打下手,给简林递递东西。

  将来:或许再做一个

  简林表示,如果有人想买这个坦克,就会卖掉,再重新做一个。“起码要两个这么大的,还能下水才行。要是没人买,就放在家里。”(来源:四川新闻网 记者 周鸿)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