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男生大学沉迷网游 为考研每天学14小时变“学霸”

2014年04月08日13:13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生大学沉迷网游 为考研每天学14小时变“学霸”

  “热烈祝贺土木DOTA大神汪越初试431分、复试第一名考研成功!考研虽易,妹子不易,且遇且珍惜!”近日,郑州大学一宿舍楼外挂起长约15米的横幅,祝贺土木工程学院2010级汪越顺利考上湖南大学。大学期间,汪越把大量时间都奉献给了网游和篮球,疯狂时连续打网游七八个小时。临考研一百天,他浪子回头,华丽逆袭,超线111分,梦圆湖大。

  每天学习近14个小时

  学渣变学霸

  距离初试还有100天,其他考研的同学每天都在自习,当再也找不到游戏“陪打”时,汪越想:“我是不是也应该把游戏放一放?”

  此后,汪越每天都会在通宵自习室学习到将近凌晨1点,平均每天学习近14个小时。“刚开始我也坐不住,可看到哥们儿都那么努力,就逼着自己坚持下来,习惯就好了。”

  “我对每道题都联想很多,分析全面了才能有所收获。”学习过程中,汪越还探索出了自己的做题“诀窍”:多思考,举一反三。在坚持学习的同时,他还特别注重心态调整,从始至终都以平和坦然的心态面对。

  考研成功

  好友为其挂横幅庆祝

  对于热衷网络游戏的人来说,DOTA肯定不陌生。汪越的DOTA打得很棒,校级比赛常名列前茅。“我们给他起了个外号‘DOTA大神’。”张亚杰是汪越的好友,听说汪越开始复习考研,好友都表示不相信,于是约定,如果汪越考研成功,就帮他挂横幅庆祝。

  自从开始备战湖大,汪越像变了一个人,几乎没再碰过游戏。3月18日,考研国家分数线公布,汪越超线111分。复试又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我们履行约定,马上就去给他打了一条横幅。”

  在祝贺汪越考研成功的同时,好友们还希望他能快点遇到心仪对象。谈到感情问题,汪越不好意思地笑笑,“这可不像考研那么顺利。”(郑州晚报记者 张竞昳 通讯员 魏宇麒 王陆锋 刘如楠)

(来源:郑州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