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南方医科大学获准开设法医学五年制本科专业

2014年03月31日10:10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方医科大学获准开设法医学五年制本科专业

  笔者昨日获悉,经教育部批准,南方医科大学获准开设法医学五年制本科专业,于今年秋季开始招生。

  据介绍,法医学是应用医学、生物学及其它自然科学的理论与技术,研究并解决司法实践中有关医学问题的一门医学学科。法医学本科专业是为满足法庭科学人才建设需求,为司法实践培养专门的法医学鉴定人才。

  南医大法医学本科专业学制五年,开设的基础课程与临床医学专业相似,专业课有法医学概论、法医病理学、法医物证学、临床法医学、法医毒物分析学、法医毒理学、法医人类学等,同时开设了选修课程,并进行毕业实习。学习期满,经考试成绩合格者,毕业时授予医学学士学位。

  笔者了解到,法医学专业属于国家严格控制招生的医学类范畴,审批流程严格,竞争激烈。此前,南方医科大学法医学系就是法医学博士及硕士学位授权点,目前已培养博士研究生11名,硕士研究生26名,下设有司法鉴定中心和交通事故司法鉴定技术研究所。法医学系所在的基础医学院拥有国家级教学团队,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为培养优秀的法医专业人才提供了保障。(记者/曹斯 通讯员/黄瑶)

(来源:南方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