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清华招办主任:培训机构辅导面试不靠谱

2014年03月29日15:5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清华招办主任:培训机构辅导面试不靠谱

  新华网北京3月29日电(记者李江涛)随着自主招生考试规模越来越大,一些社会培训机构也嗅到商机,推出各式各样的培训班。对此,清华大学招办主任于涵表示,面试更多的是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这些培训机构的辅导基本不靠谱。

  清华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复试29日举行,近千名考生在清华参加面试和体质测试。

  清华大学招办主任于涵说,近几年,许多培训机构推出针对自主招生面试的辅导班,号称“一对一辅导”“特邀自主招生命题研究专家、阅卷博士、面试教授以及高考授课名师”“包过”等。“清华面试题目没有‘雷题’,也很难跳出培训机构的预测,但从中学的反馈来看,清华面试题目很难,能够检测出学生的真实水平。”于涵说。

  于涵表示,考生考前培训、临阵磨枪会影响老师对考生的考察。清华大学实施自主招生十多年来,努力改变“评价标准相对单一”和“选拔方式相对单一”的现状,注重对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的学业表现、综合素质、特长潜质等进行考察,同时避免单一地使用文化课笔试选拔学生,开拓面试、材料评审等多种选拔方式。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