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贵州中职毕业生2013就业率超96%

2014年03月28日2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贵州中职毕业生2013就业率超96%

  中新网贵阳3月28日电 (记者 杨茜)贵州省中职毕业生2013年就业率达96.81%,第三产业仍然是中职毕业生就业的主要领域。

  就业率高与经济发展速度成正比。随着贵州省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进程加快,现代职业教育成果日渐显现。2013年,贵州压缩5%行政经费用于教育“9+3”计划(9年义务教育及3年免费中等职业教育计划),从2013年秋季学期起,贵州省全面免除省内中等职业教育在校学生学费。2013年,全省免除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学费共4.83亿元,同时,补助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助学金共2.59亿元,75%的中职学校一、二年级学生享受了中职国家助学金。

  近几年,贵州省中职毕业生就业总体形势向好,2013年中职学校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6.81%,主要课程涉及有旅游服务、工程机械、农林牧渔、司法服务、文化艺术等类别,而第三产业仍然是中职毕业生就业的主要领域。

  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邹联克说:“贵州省中职学校学生的就业机会还将大量增加。”究其原因,未来贵州“5个100工程”产业园的建设和大数据产业基地的建设,对技能型人才的数量、质量和结构都提出了新要求,为职业教育的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和大好机遇。

  记者从贵州省教育厅了解到,2013至2015年,该省中等职业教育将每年完成招生计划27万、30万、33万人。到2015年,每个县(市、区、特区)至少办好一所中等职业学校,还将利用省外优质资源,开展东西部合作办学,每年选送3万名以上学生到省外免费接受优质中等职业教育。

  随着省内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人数的持续增加,贵州将在继续确保高就业率的同时,逐步完善“中职———高职———本科立交桥”政策,畅通优秀中职学生对口直升渠道。(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