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广西一中学强制住宿生在校就餐 不就餐不许住宿

2014年03月27日17:4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西一中学强制住宿生在校就餐 不就餐不许住宿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广西合浦当地网站出现一则网帖,说,县里的一所中学,今年春季开学,要求所有住宿生都在校开饭。如果不在校就餐,就不允许在校住宿。

  此事,经地方媒体证实。学生说,学校的食堂饭菜不好吃,男生都吃不饱,而且,凭什么胁迫我啊?青春期的孩子,表示很不服。

  作为校方,学校说,第一,食堂不外包,在学校吃,能保证孩子饮食安全;第二,1700多名住宿生,吃饭人数时多时少,常常造成很大浪费;第三,学校面向的生源大多是乡镇和农村来的学生,餐费早餐3元,午晚餐各4元。所以,要想让孩子吃的太好,也是不现实的。

  晚高峰点评:

  这事儿,麻烦了。学校说的头头是道,学生不满也真真切切。但是,人和人之间,不是你认为有道理,就没有双方都认可的空间。比如,学校可以做个面向所有学生的调查,提出几种方案,4块钱,是一菜一汤;6块钱,两菜一汤;8块钱,三菜一汤。学生可以根据需求和饭量自选。如果一刀切,4块钱,一菜一汤,你做的再干净,孩子吃不饱,你也不能耽误孩子长身体啊。另外,不管怎样,吃饭和住宿挂钩,都有点绑架的意思,很多事情,还是做的体面一些,比较好。

(来源:中国广播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