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温州15岁少年房顶玩“跨栏” 5楼坠落摔成重伤

2014年03月26日08:44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温州15岁少年房顶玩“跨栏” 5楼坠落摔成重伤

连跨3道矮墙后,第4道墙外面,是悬空的。

从这个角度看过去,很难发现两幢楼之间有一道3米多的空隙。

  3天了。15岁的少年小飞(化名)仍躺在医院里,一动不能动。

  他曾是一个那么活泼、好动、却又顽皮的孩子。

  3月23日下午,他在温州市永嘉县鹤盛镇一幢5层楼的屋顶玩“跨栏”。接连跨过3道矮墙后,以为第4道墙的另一面仍是房顶平地,结果却一脚踩空,从5楼坠落。

  幸运的是,他被楼下一根小指粗的电线挡了一下,减缓了坠地的力道。

  昨天,数百名网友转发了这件事。大家都在祈祷:孩子,早点醒来。

  贪玩孩子楼顶练“跨栏”

  一脚踩空从5楼坠下

  事故现场是小飞的同学小羽的家,两人都在永嘉当地读初三。

  小飞不是本地人,他的父母在温州市区打工。平日里,小飞住校,每隔一周才会回到市区和家人一起过周末。

  那天放学后,已是下午4点多,小飞第一次到小羽家做客。这是一幢5层楼高的房子,小羽家位于顶楼。也只有在这一层,有大阳台,被5道高约1米、宽约0.2米的水泥墙隔开。

  离这幢楼大约3米多的地方,是一幢同样结构、同样高低的房子。小飞身高约1.6米,站在小羽家的阳台看过去,因为视角的关系,两幢楼房像是连在一起的。

  小飞贪玩,见这几道矮墙很像跑道上的跨栏,于是用手撑在水泥墙上,身体跳到了另一边。

  小羽劝说,这样很危险。小飞回了句,“没事的,挺好玩。”

  就这样,他接连跨过了3道墙。还没等小羽反应过来,他已经跨上了第4道墙。墙那边,不是平台,而是悬空的。小飞的手在最边上的矮墙上抓了一下,很快就掉下了楼。

  幸好在楼下一楼高的位置,有一根小指粗细的电线,小飞掉在电线上,弹了一下,这才摔到地上。

  “如果不是那根电线,这孩子可能早没救了。”附近开店的周女士说。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