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苏州2014岗位竞争指数全国第一 超“北上广”

2014年03月26日08:4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苏州2014岗位竞争指数全国第一 超“北上广”

  “北上广”向来是大学生就业的最热点城市,然而,应届毕业生对一线城市的“围剿”,被近几年不断升温的二线明星城市所打破,应届毕业生选择一线城市就业的趋势有所下降,“逃离北上广”的流行口号正逐渐成为现实。随着三星、佳能等企业知名度提升,加上近几年“人才回流”的热潮,毕业生转而关注苏州这样的二线明星城市。昨日,智联招聘一项出炉的数据显示,2014年岗位竞争指数苏州首次超过“北上广”,成为全国第一。

  智联招聘苏州分公司公关经理董晓玫认为,苏州随着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不断提升,加上近几年“人才回流”的热潮,导致苏州周边城市毕业生更多寻求苏州这样的二线明星城市的就业机会。

  根据2014年不同城市应届生岗位竞争指数(求职竞争激烈程度)排名,苏州排名第一位,竞争指数为90,广州排名第二位,竞争指数为84。北京排在第六,而上海只排到第八。记者了解到,随着近几年苏州城市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众多大型企业入驻,对人才需求量暴增,具有平台高、晋升机会大、生活成本低等优势,就业前景良好。与此同时,苏州民营企业、第三产业等对大学生的吸收能力和欢迎程度有增无减,城市快速扩张对拓展市场的需求日益增强,都为毕业生带来了职业发展的机会。

  记者通过采访众多应届毕业生的想法了解到,一些外地求职者对到苏州择业的观念是,基于苏州经济发达、企业林立、就业机会多、跳槽机会大,只要能顺利在苏州找到工作,就意味着成功的开始,所以对薪水的要求并不高。(记者 张毕荣)

(来源:扬子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