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网曝安徽怀远中学生被罚跪操场 教委称学生系主动下跪求情

2014年03月25日16:4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曝安徽怀远中学生被罚跪操场 教委称学生系主动下跪求情

  新华网合肥3月25日电(记者张紫赟)近日有媒体报道安徽省蚌埠市怀远一中学十余名学生被罚跪操场20分钟,迅速引起社会舆论关注。怀远县政府回应称:事件发生后,该县教育局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以局领导任组长的工作组进驻该校进行调查,调查表明学生系主动下跪,为了帮助一名同学“求情”。

  24日,一则题为“安徽一中学十余名学生被罚跪操场20分钟”的报道在网上广为流传,报道称怀远县禹王中学十多名高一学生因犯错,被集体罚跪在学校操场,超过20分钟,在场老师无动于衷。配图中,十余名学生模样的孩子低头跪在操场上。该报道迅速引发网友热议猜测。

  据悉,该校是2000年6月经蚌埠市教育局批准,由私人投资创办的一所民办寄宿制完全中学。

  怀远县政府回应称,经调查,涉事当事人是该校高一学生刘某某,因多次违反校纪校规,在老师教育规劝效果不佳情况下,与其家长沟通,劝其退学。3月21日,晨练结束后,刘某某及十余名高一年级同学以下跪方式向年级部负责人求情,年级部负责人及现场老师予以教育劝止。

  根据目前所掌握的情况,怀远县政府认为,虽然调查表明,学生系主动下跪求情,但因为该校相关人员处置不当,造成该事件影响恶劣。目前,怀远县教育局已向参与下跪的学生及其家长说明情况,表示歉意;并责成该校涉事年级部负责人写出深刻检查,在全县教育系统内通报批评;同时在全县教育系统开展对未成年人心理引导教育活动,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怀远县教育局称将在全县教育系统进一步加强教育管理,保持与学生及其家长沟通交流,共同教育学生,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