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网传黄山一幼儿园往孩子嘴里喷药 教育局调查:板蓝根和盐水

2014年03月18日17:2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传黄山一幼儿园往孩子嘴里喷药 教育局调查:板蓝根和盐水

网传安徽黄山一幼儿园往孩子嘴里喷药 教育局调查称系板蓝根和盐水

  新华网合肥3月18日电(记者王立武)有家长反映,近期安徽黄山市育才幼儿园“天天往孩子嘴里喷药”,对此感到不解和质疑。黄山市教育局调查后反馈称,该幼儿园晨检时喷的是板蓝根和生理盐水,目的是预防疾病。

  日前,黄山市有学生家长向媒体反映,该市育才幼儿园每天晨检都往入园的孩子嘴里喷药,药物装在一个小喷壶里,为黄色液体。家长不知道喷的是什么,对孩子身体有没有影响。

  据了解,黄山市委、市政府已召集市教育、卫生部门和相关机构专家,对育才幼儿园喷雾情况进行了调查分析。黄山市教育局介绍,育才幼儿园系根据卫生部、教育部2010年11月起施行的《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要求,为保障入园幼儿身体健康,一直例行晨检等卫生保健制度,并借鉴外地一些幼儿园做法,采用了日常使用生理盐水喷雾清洁口腔、在传染病高发等特殊时期配板蓝根冲剂喷雾以预防疾病的做法。从今年2月17日新学期开学,育才幼儿园第一周喷的是板蓝根,第二周、第三周喷的是生理盐水,第四周喷的是板蓝根,第五周喷的是生理盐水。

  针对外界担心,黄山市卫生局已召集黄山市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所、疾控中心相关专家集体会商,认为生理盐水对身体没有危害,板蓝根作为一种非处方中成药,主要用于病毒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等外感疾病,阶段性、小剂量喷雾对身体也是无害的。

  但专家同时指出,小剂量喷雾板蓝根对人体虽无副作用,但对上呼吸道感染的预防作用也不明显。鉴于此,黄山市育才幼儿园已全面停止晨检时的喷雾环节。据介绍,黄山市下一步将对全市幼儿园和中小学进行全面检查,加强晨检管理,消除不规范行为。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