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山大学成立内地首个英语创意写作研究中心

2014年03月18日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山大学成立内地首个英语创意写作研究中心

  中新网广州3月18日电 (廖丽丽 蔡珊珊)中山大学英语创意写作研究中心18日在广州成立,旨在培养学生用英语从中国人的视角讲述中国故事。中山大学副校长陈春声表示,这是中国内地第一个英语创意写作研究中心,未来将定期邀请海外作家来访。

  陈春声介绍,该研究中心同时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意能力,为学生提供各种创意表演的机会。中心已与美国爱荷华大学、迈阿密大学、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等学校和作家建立了教学合作关系,未来将加强学生与海外作家的交流。

  陈春声透露,近两年内,中心将组织国际作家写作营等活动,让学生有机会近距离地向优秀作家学习。“这为他们创造了写作的空间、时间,同时为海外作家提供了解中国的各种机会和渠道,这个项目将对教学与国际交流产生积极的影响。”陈春声说,该中心将于本月组织全国英语创意写作比赛。

  当日,新西兰作家Emily Perkins作品朗读会在中山大学同期举行。Emily Perkins现场朗诵了她的作品,中山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的学生也进行了作品朗读、创意表演。

  据介绍,中山大学外国语学院在内地最早把创意写作正式纳入英语系专业课程。英语专业本科设置了基本写作、创意写作、新闻写作、论文写作四门课程。今年该专业的本科毕业生可以用英语创意写作作品等作为毕业论文。(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