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贵阳市小学幼儿园校门秩序待规范 接娃娃变抢娃娃

2014年03月17日10:52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贵阳市小学幼儿园校门秩序待规范 接娃娃变抢娃娃

贵阳一小学门口,家长在隔离绳外等待孩子走出校门

  记者近日走访发现,每逢上下学时段,不少小学、幼儿园门口都挤满了接送孩子的家长、午托班老师、汽车、电动车、自行车等,把校门口堵得严严实实。人堆车堆中,不少来接娃娃的家长频繁上演“抢娃娃”的一幕。

  近日,记者走访贵阳市部分小学,发现多数校门口人头攒动——不少家长围在校门外等候自己的孩子。据了解,城区不少学校,每天上下学时段都要上演这样“抢娃娃”的一幕。临近放学时段,多数家长围堵在学校门口周围,不仅妨碍学生上学放学,并且校门打开后,家长蜂拥而至,狭小的大门通道面对上百名家长和学生显得“吃力”,安全隐患很大。

  昨日,在城南一所公立小学,校门刚打开,两名学校保安立即用约2米长的绳子隔离出“放学道”,一年级的小学生按照班次排队迈出校门。前胸贴后背的家长立即将目光聚焦在为首学生举的班次牌上,并探头搜寻自己的孩子——有人发现了自己的孩子,立即将娃娃从夹道中拉出;没有被家长找到的孩子则一边走一边环顾四周……

  “不得不用‘抢’的,不然家长太多,怕娃娃遭挤伤。”一位家长无奈地说。

  多位市民表示,小时候虽然也有家长来学校接娃娃,但不像现在这样“壮观”,多数孩子还是自己回家,现在这样处处呵护,反致娃娃独立性差。

  对此,一些家长称,扎堆接孩子,纯属无奈。

  “近年机动车数量猛增,市区大部分市政通道和人行道之间也没安装隔离护栏,担心孩子危险,才天天护送、守候孩子。”一名女士说。还有家长称,由于孩子是择校生,离学校远,年纪也还小,只能靠家人接送。

  针对“娃娃难接”,部分家长建议,由于家长只能在大门外等候,易造成校门外人行道拥堵,且有的学校大门临近市政道路,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建议在校门与公路间安装防护栏,并让孩子“错峰”离校,以杜绝事故发生和“抢娃娃”的现象。 (本报记者 胡颖 段筠)

(来源:贵阳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