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武汉市教育局:并非叫停托管班 只是规范收费

2014年03月14日10:41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汉市教育局:并非叫停托管班 只是规范收费

  昨日,本报报道《小学不办托管班 上班族犯难》引起众多家长关注,多数家长呼吁托管班不要停。针对此事,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做出回应:近期整改只为规范收费,并不是叫停托管班。

  很多家长通过本报新闻热线对学校办托管班投了赞成票。一家长打来电话说:“我的孩子在滑坡路小学读书。孩子放学后由学校老师托管,既便于家长下班后接送,更让家长放心。我宁愿交些钱让孩子上这个托管班。”记者了解到,抱怨“被托管”的只是少数家长。

  在本报微信、微博平台上,一些家长对托管班的管理提出了建议。一位姓胡的家长说:“托管班是学校提供服务,家长欢迎还来不及,极少数不愿参加的可以自愿选择,这样矛盾就迎刃而解了。”一位姓汪的女士说:“学校办的托管班解决了接孩子的难题,家长很欢迎。至于收托管费,也有合理之处,总不能让学校老师免费付出劳动吧?怎么让收费变得合规、合理,有关部门应尽快拿出意见和办法。”

  市教育局负责人昨日表示,托管班解决了家长的后顾之忧,但少数学校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将自愿托管变成强制托管,引起一些家长不满。解决这些问题必须填补管理漏洞。为了照顾多数家长的需求,响应家长的呼声,市教育局将就此开展专题研究。(记者 黄琪 通讯员 邹永宁)

(来源:长江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