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3年投入近9亿元 武汉市210所小学完成标准化建设

2014年03月21日07:49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年投入近9亿元 武汉市210所小学完成标准化建设

  武汉3年投入近9亿元,210所小学完成标准化建设。到2016年,武汉还将投10多亿元,完成500所小学标准化建设。市民可以感受一下,家门口的小学到底变样了没有?

  昨天,武汉市教育局昨日组织省市媒体采访武汉小学标准化建设工程,市教育局副局长胡腊芝自信地介绍说。

   学校学生回流了

  “以前我们学校辖区内不少学生到黄陂城区读书,现在越来越少了,今年更是回流了50多人。”黄陂祈家湾小学相关负责人说。

  黄陂祈家湾小学是一所农村学校,小学标准化工程建设之前,学校软硬件建设相对薄弱,2011年启动小学标准化建设后,学生逐渐增多,其中去年秋季仅一年级新生就增加了50多人。

  该校5年级学生张星昨天兴奋地对记者说,学校以前的跑道是炭渣的,但现在变成了塑胶跑道,更让她高兴地是,学校有了舞蹈室,“我喜欢跟同学一起在舞蹈室跳舞。”祈家湾小学标准化建设总投资680万元,运动场、舞蹈、美术等功能室一应俱全,各班配备电子白板,各科老师配备到位。

  黄陂区教育局副局长肖固刚说,小学标准化建设让20所学校硬软件上了一个大台阶,部分学校出现学生回流,也减轻了黄陂城区小学的压力。

  昨日的采访中,江岸堤角小学、武昌徐东路小学等学校小学标准化建设后,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学生回流。

  还将投10多亿元

  武汉市教育局发展规划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小学标准化建设工程于2011年开始启动,到2013年底,全市共有210所公办小学进行了标准化建设并通过达标验收。三年武汉共投入8.24亿元对210所小学进行了建设,其中区级资金6.6亿元,市级奖励补助1.64亿元。黄陂区、江夏区前三年投入小学标准化建设资金均超过了1亿元。

  今年武汉将完成128所小学标准化建设,到2016年,武汉500所小学将全部完成小学标准化建设,“按照测算,武汉小学标准化还需投资12亿元左右。”该负责人说。

  武汉市教育局副局长胡腊芝说,三年前武汉市小学教育在城乡之间、区域之间和校际之间发展还很不平衡,整体办学水平亟待进一步提高,成为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新的短板。推动小学标准化建设,就是希望整体提升小学教育水平,进一步缓解择校热。(记者周锐 通讯员邹永宁)

(来源:武汉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