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重庆被摔25楼男童恢复可独立行走法院已受理此案

2014年03月13日07:1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庆被摔25楼男童恢复可独立行走法院已受理此案

  3月12日,重庆摔婴案被害者原原在病床上玩耍。日前,认证为“重庆被摔男婴父亲李生忠”的微博账号@原原爸爸发消息,表示被摔男孩原原自己已经可以独立走路了,手臂也可以自己抬起。3月12日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康复科的病房内,记者拍摄到了在病床上玩耍和吃午餐的原原及其家人。新华社记者 刘潺 摄

  备受关注的重庆长寿被摔下25楼男童原原日前恢复良好,记者现场看到,男童通过近一个月的康复治疗,已经可以独立行走。

  去年11月25日,重庆长寿区发生了一起10岁女孩摔打婴儿事件。据警方调查走访、调看小区视频监控录像,肇事女孩在某小区电梯里对受害人原原进行了殴打,随后将受害人从电梯抱回25楼家中,在客厅沙发上再次实施殴打,又将受害人抱至阳台栏杆上逗玩,导致受害人从25楼坠落摔成重伤。

  据男童家长介绍,由于长期卧床,接受康复治疗前,原原的左手和左脚已经萎缩。1月10日,原原转到康复中心开始接受康复训练,至2月4日,原原的脚还是需要穿支具迈步,不会独自站立,2月20日,原原的治疗已进入状态,现已可以自己扶物体行走了。

  至3月12日今天,原原靠腰部力量自己可以独立走路了,手臂也可以自己抬起,但左脚还是不能承重。

  记者在病房看到,刚刚做完康复治疗的男童原原精神状态非常好,双眼有神,在床上四处爬走,玩玩具,口中咿咿呀呀表达意愿强。家长表示,将遵医嘱继续完成康复疗程。

  据悉,这起10岁女孩摔打婴儿事件当时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但因行为人李某只有10周岁,未到刑事责任年龄,故公安机关依法决定不予立刑事案件侦查,而受害婴儿家属已在去年12月初提起民事诉讼,区法院已受理此案。(记者张翅)

(来源:新华网)

(责编:教育实习生)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