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西安一幼儿园长期给学生服用处方药 官方正调查

2014年03月11日1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安一幼儿园长期给学生服用处方药 官方正调查

  中新网西安3月11日电 (记者 冀浩凡)西安一家幼儿园被爆在家长不知情的情况下,长期给孩子服用一种名为“ABOB”(俗称病毒灵)的药片。11日,数十名家长聚集在该幼儿园讨要说法。西安市莲湖区教育局11日向记者表示,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3月10日,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说,陕西省宋庆龄基金会枫韵幼儿园,在未告知家长的情况下,长期给孩子服用处方药“ABOB”,药名叫“盐酸吗啉胍片”。

  得知情况的家长们经过查询后得知,这个俗称“病毒灵”的白色药片,长期服用可引起出汗、食欲不振及低血糖等不良反应,小儿则需按体重定量服用。

  该幼儿园园长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为了预防病毒感染,只是和园里的保健医生商量之后,便开始给400多名幼儿服用该处方药。此事并未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也未曾告知家长。

  此间有医学专家表示,是药三分毒,无病吃该药并不合适。幼儿园给没有生病的孩子作为预防服用该药,会有一定的毒副作用。部分学生家长认为,自己的孩子最近出现过出汗,食欲不振等不良身体状况,可能和服用该药有关。他们认为,幼儿园未经许可就给孩子服用处方药是不负责任的行为。

  11日,有不少家长聚集在枫韵幼儿园,向园方讨要说法。在学生家长提供的一份《联名上告书》上,家长们要求园区说明这种药片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给孩子服用,每周吃几次,兵对孩子们服用此药后的的健康问题给出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

  据了解,枫韵幼儿园是陕西省宋庆龄基金会下属的一所民办幼儿园,陕西省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张英11日告诉记者,目前已和该园园长进行了沟通,并要求其提供书面说明。

  记者11日从西安莲湖区教育局了解到,目前已经针对此事展开调查。(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